電子報專區  |   學會公告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回首頁
 
帳號 UserName /
 
密碼 PassWord /
 
   
 
 
身份證字號 /
出生年月日 /
驗證碼 /
 
 
姓名 /
E-mail /
首頁 > 會員專區 > 學員花絮
 
2013-07-23

台北 第一屆 王小姐

   因為公司集團規模並不大,所以在公司除了擔任財務的工作還要身兼稽核、行政、人事等工作,雖然因為員工人數不多,所以平時人事的工作並不會很繁重,但當員工遇到一些問題時還是會來問我,因此我決定在業餘時間充實自我,再加上進出口公會的mail讓我有這個機會來參加這個課程,在課程進行中,我學到了很多和以前不同的知識,讓我知道從前在公司的一些作業其實是不對的,我也從同學間對老師的發問中更清楚了解有關人事、人資的一些五花八門的問題;不過在課程後的考試真的是一大挑戰,畢竟離開學校也有一段不短的時間,重拾課本背誦的熬夜生活讓人有些吃不消,但當公布成績的那天卻是讓人覺得一切的辛苦和努力都是值得的,兩個月的努力讓我收穫良多,這次的成績低空飛過,也讓我有了信心決定去報考就服技術士檢定,我知道這是個找死的決定,但我希望未來能朝人資方面發展,因此我想這個決定是必要的,我也有在業餘上學會的網站查詢其他課程,但都是在桃園,雖然一度有衝動想要假日去桃園上課,但路途遙遠讓我卻步,希望日後在台北還有機會可以上到學會開的課程,也希望學會讓我們這些台北人可以在業餘有充實自己的機會哦!最後還是謝謝學會、謝謝徐老師,也謝謝那天陪伴我們考試一整天的丘小姐,感謝你們!

 

台北 第一屆 辛先生

    認證班所提供的課程與實務上會碰到的問題息息相關,授課的老師對於學員所提出的各種疑難雜症皆會做出精闢的解析和最好的應變方法,並會額外提供大家有關於企業在處理勞健保及勞動法規上常會碰到的問題和政府對於勞動法規的最新變革及政策的修訂,且能對於每位學員的疑點一一做出回應,使學員能夠確實掌握到最新及最正確的勞動資訊和問題的解答,對於在實務的運用上有相當大的助益,也期望能有更多精進的相關課程可以參與,以充實大家對勞動實務的了解及認知,轉化為工作上的能力,並提升工作效率、減少爭議的產生,營造良好的工作環境。

 

台北 第一屆 陳小姐 人事專員

 

其實經過2個月的學習,對於現行法規及目前所遇到的勞資問題都能解決,甚至能夠靈活運用,老師上課的風格很多元,同學們來自四面八方,所遇到的問題也不盡相同,大家一同討論、運用老師上課所教的知識讓我們的印象更為深刻。

這堂課由淺入深,即使是初入人資部門的同學也很適用,從簡單的法規入手、工作規則的訂定、勞健保、二代健保、各項給付等,都是身為人資人員必定會遇到的問題或需要幫公司同仁處理的,在上這堂課前,我常常需要上各個網站查詢作法,現在已經可以直接幫助公司同仁,甚至身邊的親朋好友提問的勞資問題也能輕鬆給予意見。真的是受益良多呢!!

 

 

桃園 第二屆 蔡小姐 

 

 

1.      課程實用

2.      足夠的知識讓我回到職場時,提供改善建議給經營者

3.      老師上課很認真,實務經驗豐富,也提供許多實用建議

 

 

桃園 第二屆 藍素怡  

 

上完徐啟勝老師的勞基課程後,能更確實掌握日常工作會遇到的勞資相關事務,勞資雙方投保勞健保應注意的地方、或者勞保、勞退的雇主責任等,對二代健保也有了清楚的認識!如果是薪酬規畫相關人員,更可以針對這方面去做一些有關費用的規劃與節省。

另外在勞資關係的產生過程、後序管理都有專業的介紹,例如:勞動契約內容合法應規定事項、工作規則應規定事項、工作時間的合理訂定、勞動契約的效力、資方對員工的管理權有哪些、勞方應享之權益等等,在上完徐老師的課後都能有深入的瞭解。

 

徐老師的課對於行政或人資專員、公司主管等都是非常實用的課程,不僅能幫助公司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勞資糾紛,並能幫助雇主避免誤觸法律,在瞭解勞基法令後,進而保障公司與勞工的權益,徐老師講課專業有條理,對沒受過法律訓練的人,能簡單理解艱澀的法律條文與意涵,上完這堂課真的獲益良多~!  

 

桃園 第二屆 藍小姐 董事長助理  

 

 

在勞健保與勞基法相關專業領域裡,經驗與知識幾乎屬於完全空白的我,上了很寶貴的一課。從一開始對於法條與政府所規定的相關法規非常懵懂,經過徐啟勝老師用實例來解釋複雜艱深的法律條文後不僅清楚的了解,更留下深刻的印象。不僅日後在工作上有相當大的幫助外,也減少在遇到勞健保、勞基法相關問題時,不知道該如何思考處理與回應,甚至在不了解的狀況下勿觸法律規範。

     當然,這次的課程對自己而言,都還是入門的學習,如將來還有機會也會想參加相關課程,讓自己增加更多這領域裡的知識與專業度。

 

 
關於我們  |  師資陣容  |  課程總覽  |  會員專區  |  最新訊息  |  常見問題  |  專業知識庫  |  線上討論區  |  企業專區  |  職缺專區  |  聯絡我們
中華產業人才認證學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Chinese Industry Talent Certification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桃園市中山路468號7樓 電話:03-339-0366 傳真:03-334-6057 Email:js.liang@citca.org.tw
服務時間:周一~周五 AM8:30~12:00 PM1:00~5:30 中午12:00~13:00為休息時間。